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訪台後,中共已近一週對台進行大規模軍演,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不顧陸委會勸阻,今(10)天率團訪問中國,他表示近幾年因為疫情關係,很多台商、在大陸生活的朋友或學生面臨很多困難,這麼多年沒有人關心,「越困難時期越要關懷在大陸的朋友們」,他也反駁陸委會時機不宜之說,酸「在陸委會眼裡,大概沒有什麼適合的時間」。

陸委會「時機不宜」勸阻 夏立言:在他們眼裡沒有適合時機

夏立言率團出訪中國前受訪,提到此行主要目標,是關心在大陸的台商、朋友和學生等,並沒有政治安排,過去幾年因為疫情關係,兩岸影響,很多在陸台灣人面臨困難,而在台灣也有很多中小企業、農漁民碰到問題,政府受到兩岸關係的現實影響,也沒辦法做到,「我們做為反對黨,現在去關心朋友是適當的時候」。

先前陸委會勸阻國民黨出訪,認為時機不宜,對此夏立言反擊,在陸委會眼裡,大概沒有什麼適合的時間,他質疑過去想要參加海峽論壇時,陸委會也說時機不宜,他認為如果想做出成績的話,什麼時機都是好時機。

夏立言認為,越是在現在這個情況,更應該要過去,而且此程6月多就開始計畫,並沒有預期後續有美國朋友來訪、中共軍演,但黨團還是覺得越困難的時期,越要關懷在大陸的朋友們,傾聽他們的心聲。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