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揮中心昨(8)天公布新增9例BA.5本土確診案例,今(9)天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再宣布新增1例,是昨天其中一位確診者的家人,不過感染源仍不清楚,研判在社區有接觸活動被感染到,他表示目前北部BA.5感染仍是散發式傳播鏈,家庭群聚機會較高。

羅一鈞說明今天新增1例BA.5本土確診個案,是第24例本土BA.5確診個案,他指出這名個案是昨天確診的30多歲男性的姐姐,和弟弟及60多歲女性皆是同住家人,個案早在7/27就出現無症狀快篩陽性確診,經過後續家庭群聚調查時,發現姐姐確診日期比另外兩位還早,因此請姐姐再進行一次PCR採檢,結果仍是陽性。

8/8染疫個案,序號3、4的同住家人也確診BA.5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
羅一鈞指出,後續病毒定序結果確定為BA.5,這起BA.5家庭群聚已有3人確診,感染源仍不太清楚,但大機率是在社區活動而接觸感染,他強調,目前北部BA.5疫情仍是「散發式傳播鏈」,家庭群聚機會高,指揮中心後續將統整定序結果後,每週一再公布報告。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