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軍圍台軍演後,國軍今(9)天上午在屏東進行年度天雷操演,總共38門155榴彈砲,對海實施反登陸射擊,場面相當震撼。

155榴彈砲一字排開。圖/台視新聞
國軍對海實施反登陸射擊。圖/台視新聞

年度天雷操演在屏東車城滿豐訓場登場,早上8點35分開始進行一門3發的重砲射擊,雖然稍早天氣不太穩定,開始下雨,但操演準備仍不受影響,正式展開,場面相當震撼,砲聲震耳欲聾。這次的軍演主角155榴彈砲,為美國軍援,射程15公里,雖然已經服役將近70年,但威力仍不容小覷,是反登陸的重要裝備。

這次軍演備受外界關注,因為共軍一連多日展開圍台軍演,台海緊張局勢急速升溫,這次的天雷操演被認為有反制的意味。不過,軍方表示,這次的天雷操演早就在7月就公布過,不必過度解讀。

至於天雷操演向外海劃定範圍有15公里,是否有小部分區域與共軍先前公布的6個演訓區重疊?軍方澄清,完全沒有重疊,且天雷操演的演習區也是原本就設定好的,跟共軍演習完全沒有關聯。

國軍也說明,這次天雷操演有2個意義,第一是驗證火砲的妥善,第二個是年度訓練的成果,由於目前台灣進行實彈射擊的時間跟場域不多,所以軍方珍惜實彈射擊機會,磨練官兵平時的訓練狀況;而早上的操演也相當順利,雖然遇到不穩定的天氣,但火砲都正常射擊,表示官兵平時裝備上的保養都相當確實。

屏東/陳佩淳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