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批評美國已淪為「第三世界」。圖/翻攝自網路
川普批評美國已淪為「第三世界」。圖/翻攝自網路

已經決定東山再起的美國前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,目前在共和黨內的民調支持率大幅領先,保守派團體這兩天在德州舉行的大會,川普更是火力全開,大肆抨擊美國已經淪為第三世界國家,充分展現「王者再臨」的競選氣勢。

批拜登政府執政不利! 川普怒轟美淪為世界笑柄

美國勢力龐大的保守派團體「保守政治行動會議」(Conservative Political Action Conference;CPAC)大會週末在德州舉行,美國前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出場時,全場民眾歡聲雷動,簡直就像是川普競選的造勢大會。

川普在長達2小時的演說中,多次批評在拜登(Joe Biden)執政下,美國在許多方面已淪為第三世界國家,在世界上不再受到尊重,「我們打造了史上最安全的邊界,但現在它卻是史上最糟的,世界沒有一個第三世界國家,會讓成千上萬非法移民湧入」。

黨內民調碾壓群雄 近7成支持者盼川普再戰2024

「情況只會愈來愈糟糕,只有我當統帥才能避免」,川普更強調,在他長達4年任期當中,這些情況根本沒有發生。而根據美國福斯新聞(Fox News)報導,針對保守派民眾的民意調查顯示,高達69.1%的受訪者希望川普代表共和黨角逐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。

高達69.1%的保守派受訪者,希望川普代表共和黨角逐下任美國總統。圖/美聯社

美期中選舉倒數!川普扮「造王者」 巡迴全美助選

隨著11月期中選舉即將來臨,川普正巡迴全美為他「欽點」的候選人助選,扮演類似「造王者」的角色,如果屆時共和黨大勝,順利取得國會參眾二院的控制權,川普就很可能以「王者再臨」之姿,順勢宣布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。

國際中心/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