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國寶「義式冰淇淋」買氣飆高。圖/美聯社
義大利國寶「義式冰淇淋」買氣飆高。圖/美聯社

義大利近來開放國門,讓觀光人潮回流,加上熱浪侵襲,義大利的國寶「義式冰淇淋」走出疫情期間的衝擊,需求大幅成長,讓業者都笑得合不攏嘴。

走出疫情陰霾! 觀光客回流搶買義式冰淇淋

義大利的國寶「義式冰淇淋」(gelato)過去兩年受到新冠疫情衝擊,銷量掉了2成,不過隨著義大利敞開國門,觀光人潮回流,加上近來熱浪侵襲,義式冰淇淋的魅力無法擋,需求大幅成長,受訪遊客大讚,「吃義式冰淇淋準沒錯!」

參觀比薩斜塔的遊客人手一支冰淇淋。圖/美聯社

冰淇淋店佔全球1/3! 義國還成立「冰淇淋大學」

每一支義式冰淇淋都是冰淇淋師傅嘔心瀝血的成果,義大利的義式冰淇淋店家,更是佔了全球大約三分之一,當地業者還成立義式冰淇淋大學,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,將這項技藝推廣到全球,創造出更多元的冰淇淋口味。

義式冰淇淋大學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。圖/美聯社

義式冰淇淋大學主任伊藤表示,「手工義式冰淇淋的獨特之處在於你可以將你的理論、想法、熱情,所有一切都融入冰淇淋的味道中」;義式冰淇淋大學教師馬西亞則說,「做實驗是我們工作的重點之一,所以我們必須保有好奇心。」

消暑聖品! 義式冰淇淋奶油含量低、口感較綿密

現代的義式冰淇淋可以追溯到文藝復興時期,跟美式冰淇淋相比,義式冰淇淋的成分比較天然,奶油含量低,口感綿密又豐富,也是夏日最清涼的聖品。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