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面臨64年來最嚴重的旱災。圖/美聯社、法新社
法國面臨64年來最嚴重的旱災。圖/美聯社、法新社

受到氣候變遷影響,全球各地旱象頻傳,法國遭遇1958年有紀錄以來最嚴重的一場旱災,幾乎全國都進行限水,超過100個鄉鎮已經沒有飲用水可用;義大利同樣遭遇近7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,「波河」的水位暴跌,讓一枚二戰時期的未爆彈重見天日;而美國最大的人工水庫米德湖水位也降到1937年以來的歷史低點,今年已發現4具過去沉在湖底的人類遺骸。

法國缺水危機幾乎「全國限水」 專家:前所未見

池塘乾涸見底,土地龜裂,所有水分似乎都已經蒸發,法國近來高壓壟罩,不但面臨今年第4波熱浪,更遭遇1958年有紀錄以來最嚴重的一場旱災。法國國家天氣預報員奧爾托拉指出,看到乾旱創下紀錄,「也就是說我們從沒看過地表像現在一樣這麼乾燥」。

法國各地旱象頻傳,幾乎全國都進行限水,超過100個鄉鎮已經沒有飲用水可用,不得不用卡車載運用水;農民更警告,今年冬天牛奶恐怕會出現短缺;法國的核電廠甚至得減少發電量。

義大利波河水位暴跌 二戰未爆彈重見天日

義大利因近7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,導致義大利最長河川「波河」的水位暴跌,由於乾旱造成水位下降,讓一枚二戰時期的未爆彈重見天日,一位漁民在波河河岸發現這枚炸彈,當局緊急撤離附近3千位居民,封閉周圍交通,7日在採石場將炸彈引爆,順利解除危機。

義大利波河水位暴跌,漁民在河岸發現一枚未爆彈。圖/美聯社、法新社

美國米德湖水位新低點 發現4具人類遺骸

美國西部同樣遭到乾旱肆虐,湖泊水位下降到前所未見的低點,全美最大的人工水庫米德湖6日又發現一具人類遺骸,是今年5月以來發現的第4具,身分及死因還有待警方調查。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