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。圖/CECC提供
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。圖/CECC提供

BNT幼兒疫苗通過食藥署緊急使用授權(EUA)後,家長相當關心採購情形及開放施打期程。對此,指揮官王必勝今(8)日表示,指揮中心一直詢問廠商出貨期程,但仍未得到答覆;至於是否有望縮短BNT幼兒疫苗的接種間隔時間?王必勝則說,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(ACIP)今日下午將開會討論。

指揮中心已簽約採購到190萬劑BNT幼兒疫苗,提供6個月到4歲兒童施打,但BNT幼兒疫苗核准後需打滿3劑,間隔時間分別為3週、8週,等於要11週才能取得完整保護力,外界關切是否因應BA.5疫情,縮短接種間隔。王必勝上週曾表示,ACIP將開會討論施打細節,接種間隔時間也是討論的其中一項,會請專家依據專業判斷,做出決議。

王必勝今日再被問及相關問題,他表示ACIP將於下午召開會議討論相關接種規定。至於疫苗何時到貨?王必勝透露,BNT幼兒疫苗的測試品預計這兩天會到貨,指揮中心也不斷詢問相關出貨期程,但目前沒有得到答案,會繼續催促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