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週全台氣溫持續炎熱,午後易有較大雨勢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CWB.TW
下週全台氣溫持續炎熱,午後易有較大雨勢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CWB.TW

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,下週西半部、東北部地區皆晴朗炎熱,午後各地山區、西半部會有局部雷陣雨,受到高壓邊緣環境影響,一旦下雨就容易有較大雨勢。

週一至週三各地局部雷陣雨 花東間歇短暫陣雨

氣象局指出,目前南海的季風環流內有低壓逐漸發展,該低壓在週一(8日)至週二(9日)有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的趨勢,並沿季風環流之邊緣往北至西北方向移動,不過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,預測週三(10日)就會由廣東沿海附近登陸、減弱。

不過,由於台灣附近為東南風的環境,仍會帶來一些低壓外圍的水氣,導致花東、恆春半島整天有間歇短暫陣雨,但雨量不多;西半部、東北部為晴到多雲為主、白天高溫炎熱。氣溫方面,西半部、東北部普遍高溫約34至36度,花東32度。

午後各地山區、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雷陣雨發展,中南部近山區易有局部較大雨勢;外島部分,馬祖週一至週三晴到多雲;金門、澎湖為由晴到多雲轉短暫陣雨,金門週二起、澎湖週三起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。

週四至週日高溫炎熱 東南部零星陣雨

至於週四(11)至週日(14日),南海低壓槽減弱,台灣附近恢復為偏南風至弱風的環境,不過由於台灣仍在高壓西側,整體氣溫將高溫炎熱,東面水氣稍減,僅東南部、恆春半島有零星偶雨的機率,至於西半部、東北部、東部則以晴到多雲為主、白天高溫炎熱;外島部分,馬祖晴到多雲,金門、澎湖有短暫陣雨的機率。

另外,午後各地山區、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雷陣雨發展;氣溫方面,西半部、東北部普遍高溫仍約34至35度,花東32度。


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