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日前喊出「內湖交通我來救」,今(7)天他也正式發表短中長期的解決方案,對此,對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出席活動時回應,內湖交通他早已提出解方,認為要「管理、建設」雙管齊下,並透露中長期規劃解決問題。

蔣萬安今出席大同區「後援會會址啟用,典禮時,被問到近來北市選戰熱議話題解決內湖交通壅塞,他強調自己早就提過解方,未來必須要管理和建設一起並行,也就是雙管齊下。

2捷運動工效率、道路使用平均化 蔣萬安盼創新思維解決交通

此外,蔣萬安表示內湖交通要從3層面解決,「時間、空間和運具」,時間上,上任後捷運東環段要動工、民生汐止線核定後2年內動工;空間上則是串連南軟、內科、北士科,形成「科技廊帶」,透過科技聚落外溢的效益,繁榮區域發展;最後是運具,透過大數據分析,讓道路使用率更平均化,同時希望提升優化公共運輸的服務,鼓勵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。

蔣萬安認為,長遠計畫是要改善聯外道路承載量,積極尋求闢建新的聯外道路可行性,他提出具體解方,就是希望透過創新思維、務實態度,和民眾做最好的溝通,解決內湖交通問題。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