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談台海關係。圖/台視新聞
柯文哲談台海關係。圖/台視新聞

台海局勢緊張,民眾黨國際事務委員會今(6)天特別召開論壇,討論兩岸關係,黨主席柯文哲也親自出席,在致詞時譴責中國大陸以軍演威嚇,暫停台灣農漁產品進口,不過他也喊話,政府平常就要溝通,「自己的國家要自己救」。

譴責中共圍台軍演! 柯文哲:政府平常就要溝通

中共一次68架次共機擾台破紀錄,更有多架越過海峽中線,柯文哲今天特別召開論壇,針對兩岸關係直言「平常要溝通啊,平常都不溝通,現在要怎麼講話」,語氣聽起來很無奈。

裴洛西訪台後引起中國大陸強烈不滿,台海情勢緊張之際,民眾黨也特別召開論壇,討論後續效應,柯文哲表示,大陸口口聲聲宣稱台灣人民是同胞,可是面對美中衝突,卻轉過頭來欺負自己台灣人民,「要表示譴責跟抗議」。

只是一下譴責、一下呼籲,柯文哲這次對中共喊話顯得小心翼翼,全程照稿念,強調「自己的國家自己救」,交流可以增加善意,這也是他明知有很多困難,但還是要舉辦雙城論壇。

陳時中猛攻北市政 柯文哲酸:很認真「把我變第四個候選人」

隨後柯文哲下場市政活動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同框,聽到民進黨對手陳時中,猛攻北市府不處理內湖交通問題,他再度燃起砲火,柯文哲不滿直言,陳時中為什麼不找黃珊珊討論?他很忠實的執行他的選戰策略,就是把柯文哲弄成第四個候選人。

週末市政、黨務行程滿檔 黃珊珊參加民眾黨黨慶

而8/6剛好是柯文哲生日,也是民眾黨三週年黨慶,黃珊珊更將首度參加,但週末市政、黨務行程滿檔,是選戰開跑了嗎?黃珊珊回應,假日是自由的時間,所以該去哪裡就去哪裡,且今天民眾黨也是生日快樂,跟市長一樣,下午會去黨慶。

似乎也想藉此化解黨籍爭議,爭取民眾黨全力支持,黃珊珊獲柯文哲相挺,年底選戰信心滿滿。

台北/黃品寧、蕭睿陞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