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解放軍連日進行圍台軍演,多家航空公司緊急取消航班或調整航道,不少旅客行程受影響。旅遊作家高睿騰在臉書分享,他在軍演首日剛好要飛往美國洛杉磯,因為航道調整,大大壓縮轉機時間,東京成田機場地勤人員全力協助,而且一登機就收到空服員滿滿的加油打氣,讓他直呼「真的好感動」。

軍演壓縮轉機時間 日航地勤協助完成轉機

中共軍演第1天,高睿騰搭機從桃園出發,要經由日本轉機前往美國洛杉磯。在軍演干擾下,從台灣起飛的日航班機要先往台東繞,再飛往日本,會比表定落地時間延遲40多分鐘,壓縮到原本已經很緊湊的轉機時間。還好一下機後,就有地勤人員接手,帶乘客一路飛奔,通過為乘客開的專屬安檢台,最後成功趕上轉機。

日航空服員超暖心! 感動到起雞皮疙瘩

當他登機時,空服員的第一句話不是「歡迎登機」,而是「您辛苦了」,最後還說,「我們都看到新聞了」、「很高興能服務台灣來的旅客,不用擔心,我們都會等待您們」。讓他直呼,日本的服務感動到讓人起雞皮疙瘩。

更驚訝的是,在他轉機飛奔的過程中,行李也全數趕上班機,讓他大讚「效率真的太強了」。雖然連著幾日軍演,讓台灣航班大亂,但也意外看到台日友好的最美風景。

台北/陶怡軒、葉凌帆 責任編輯/王馨郁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