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蔡英文。圖/總統府提供
總統蔡英文。圖/總統府提供

中共近期圍繞台灣舉行軍演,總統蔡英文晚間再度於臉書發表聲明,面對中國持續造成台海及區域威脅的不負責任做法,不只我們的國軍弟兄姊妹在第一線守護國家安全;我們在世界各地的外交團隊也在第一線向國際表達台灣捍衛主權、堅守民主自由的決心。

包括外交部長吳釗燮、駐美大使蕭美琴、駐日大使謝長廷、駐法大使吳志中、駐德大使謝志偉和駐歐盟兼駐比利時大使蔡明彥在內,蔡英文表示,「我們已經有27位駐外大使在第一時間向世界各國主流媒體發聲,向國際社會傳達台灣堅定的立場。」

蔡英文表示,「我要感謝所有第一線的外交官在國際舞台上為台灣奮戰,也讓更多國際朋友了解台灣是維護台海及區域和平、堅守民主自由防線的良善力量。」

蔡英文強調,「我也希望在全世界各地的台灣人團結一致、共同發聲,讓國際社會更支持民主台灣,讓台灣和全球民主夥伴共同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。」

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