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家遭中國制裁!裴洛西孫子反酸:要刪除我的TikTok帳號嗎?

裴洛西訪台引發中國不滿,宣布對裴洛西及她的家人祭出制裁。圖/flickr@總統府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不顧中國強烈反對,在2日抵台展開台灣行,不僅拜會立法院,也與總統蔡英文、中港台民運人士見面,中國外交部宣布對裴洛西及其直系親屬採取制裁措施,裴洛西的孫子不以為意,反問「要刪除我的TikTok帳號嗎?」

中國外交部5日表示,裴洛西不顧中國嚴重關切和堅決反對,執意訪台,嚴重干涉中國內政、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、踐踏一個中國原則、威脅台海和平穩定,「針對裴洛西惡劣挑釁行徑,中方決定,跟 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有關法律,對裴洛西及其直系親屬採取制裁措施」,不過中國未說明制裁細節。

根據香港媒體《南華早報》報導,雖然中國宣布實施制裁,但許多人對制裁造成的實際影響感到好奇,他們把本應被視為嚴厲的懲罰措施當成笑話。

報導提到,被問到家人的反應,裴洛西的孫子佛斯(Paul Vos)以電子郵件答覆「我應該害怕嗎?他們要做什麼?刪除我的TikTok(帳號),我鄭重聲明,我根本沒在用TikTok」。

報導也指出,不少社群平台用戶也揶揄中國的制裁,有人嘲諷「因為制裁,裴洛西議長期待已久前往武漢的家族旅遊被迫取消」、也有人寫下「這代表中國對台灣沒有那麼認真,我認為中國至少會攻擊美國基地,並假裝是誤擊」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