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宮召中國大使譴責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+翻攝自中國駐美大使館官網
白宮召中國大使譴責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+翻攝自中國駐美大使館官網

中共對台進行封島式軍演進入第三天,白宮4日召見中國駐美大使秦剛,譴責中國對台升高緊張行動不負責任,也重申美國不希望台海發生衝突危機,此外,也批評中國制裁裴洛西和其親屬的行為,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(John Kirby)表示,要求中國立刻停止挑釁的軍事行動和言論。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結束後,中國展開圍台軍演,此舉引發美國關切,根據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指出,白宮向中國駐美大使秦剛提出外交照會,召見入白宮,並派出國家安全會議印太事務協調總監坎貝爾(Kurt Campbell)會面,譴責中國對台灣不斷升級行動,重申美國不希望台海發生危機。

美國譴責中國對台舉動 將派軍機穿越台灣海峽挺台

坎貝爾也強調,美國「一個中國」的態度沒有變,也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唯一合法政府,不過傳出秦剛拒絕美國的譴責,表示美國是台海區域和平穩定的「麻煩製造者」,要求美國立即糾正錯誤。

對此柯比表示,美國沒什麼好糾正,反要中國停止挑釁行動和言論,強調美國準備好面對中國的舉動,「不會尋求危機,也不會讓危機發生」,更表示美國近期將派軍機、軍艦穿越台灣海峽,支持台灣並捍衛自由開放印太地區。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