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根號飛行甲板畫面。圖/翻攝自Twitter @US7thFleet
雷根號飛行甲板畫面。圖/翻攝自Twitter @US7thFleet

中共解放軍繞台舉行實彈演習,意圖威嚇美台外,北部演訓區也是衝著日本而來,同時,中國官媒持續大內宣,聲稱把美國航母雷根號逼退好幾百公里,不過這說法立刻遭白宮打臉,表示雷根號已經接到指示,將持續留在台灣周邊監控情勢。另外駐韓美軍副司令受訪時也表示,若朝鮮半島以外地區「有事」,隨時可以出動,韓媒解讀,所謂的有事指的正是台海危機。

中共解放軍在台海周邊大動作實彈演習,4號傍晚起中國官媒頻頻宣揚軍威,還稱共軍這次演習震懾力強大,把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逼退幾百公里,但這說法馬上遭白宮打臉。中國國防大學教授孟祥青少將表示,「這樣一個跨島的實彈射擊,可以說表明我們敢於叫板,把美國的雷根號航空母艦編隊逼退了大概是幾百公里。」

美軍曝雷根號甲板畫面 正於菲律賓海域執行任務

相對中國慷慨激昂,白宮氣定神閒表示,美國國防部下令雷根號留在台灣周邊監控情勢。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(John Kirby)表示,「奧斯汀(Lloyd Austin)防長已經下令,雷根號航母及所屬戰鬥群持續駐防,監控區域情勢。」

美國海軍第七艦隊還在推特上PO出雷根號飛行甲板的最新畫面,表示正在菲律賓海域隨時準備就緒。駐韓美軍也表示隨時可以出動。現任駐韓美軍副司令普勒斯中將表示,「世界正在改變,災難救援、人道援助,或是參與危機處理行動。」

台海局勢升溫 駐韓美軍稱「若爆危機隨時可出動」

駐韓美軍副司令,美國空軍中將普勒斯接受南韓媒體訪問,表示空軍第7航空隊等組成的駐韓美軍,主要任務雖然是「防禦北韓」,但周邊區域若爆發危機,駐韓美軍也能投入朝鮮半島以外地區,韓媒認為,這番話看來是針對台海危機而來。

另一方面,中國圍台軍演宣稱要阻止外部勢力干涉,北部演訓範圍挑明衝著日本而來,5號起日本沖繩美軍嘉手納基地,包括F15戰機和RC135電子偵察機等陸續升空,除了加強警戒外,推測也有牽制中國的意圖。 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