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5)天到新北,宣布核定捷運汐東線的興建,不過在現場,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,捷運汐東線總經費377億,大部分是由新北支出,而且比中央多出四倍,蘇揆當場回應,「院長和市長在這邊算帳不好看啦」,雙方火藥味十足。

同台蘇揆「算汐東線經費」 侯:地方出錢較多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到新北視察捷運汐止東湖線規劃情形,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場陪同。兩人肩並肩討論事情,還講到比手畫腳,看起來爭論不休。

侯友宜強調,新北一定扛起責任把汐東線捷運蓋好,但這興建經費地方出錢多、中央補助少,侯市長當場把帳算給院長聽,「377億的汐東線的核定,新北市負擔205億,我們負擔的大約是中央的四倍。」

汐東線經費過招!蘇嗆侯「在這算帳不好看」

蘇揆當場回應,「剛才侯市長特別就錢的部分講很多,我實在不願意在這裡算帳,一個院長跟一個市長在這裡算帳,不好看!」

拉抬林佳龍選情?蘇揆視察汐東線謝幕後功臣

講到錢的問題,院長和市長當面互槓,火氣都不小。不過說到汐東線捷運,有人明明沒來現場,卻成為大家不忘感謝的「幕後功臣」。

要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的林佳龍,在交通部長任內的溝通協調,在政院和綠營地方民代看來「功不可沒」。

要解決汐止塞車問題,汐東線捷運還沒開始蓋,就因為經費問題,讓中央和地方擦出不少火花。

新北/林宸頡、蕭睿陞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