夯到海外!日本50歲男求姻緣 每兩週寄信台南月老

七夕情人節,不少人到月老廟求姻緣!台灣民間月老神話實在太夯,連海外民眾都搶著要請月老幫牽紅線,日本就有一名50歲男子,跨海寫信到台南月老廟請求神明幫忙,廟方收到後也表示,已經將信件放在供桌上,並幫忙稟告月下老人。

日籍男子急脫單 兩週寄一次信

信封上貼著日本郵票,收件對象還不是一般人物,而是「月下老人」,看來月老不只是台灣民間信仰,月老神話甚至夯到國外!

廟方收到信件還疑惑了一下,因為這信來自日本,上頭還註明「急件」,打開信封內容更是誠意十足,包括出生日期、居住地址、祈求事項都寫進去,怕月老看不懂日文,甚至順帶附上中文版本,最後貼上彩色個人照片,只為了月老能幫忙牽紅線。

日男每兩週就寄一次信給月老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南月老廟夯到國外 盼帶來好姻緣

而且這名50歲日籍男子每兩週就寄一次信,和月老保持聯繫。廟方表示,他已經寄很多張了,供桌上也有其他人的信件。

文史工作者鄭道聰說,時間到就會牽到有緣人,「這件事很有趣,就是他有這個希望但沒辦法過來台灣」。

這一封封信件攸關終身大事,廟方全攤開來放在供桌上,並幫忙稟告,就盼月下老人幫幫忙,找到合適對象。

台南/黃富祺、陳佩淳、王懿昱 責任編輯/殷名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