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對台灣周邊海、空域進行操演,正值敏感時刻,有民眾在網路貼出一段畫面,一名穿著軍裝的男子,站在彰化和美鎮立圖書館頂樓揮舞白旗,不禁讓人聯想是否有舉白旗投降的意味,但和美警方出面澄清,這是日前萬安45號演習時的模擬演練,揮舞白旗的是警察,代表安全、正常的意思,並非投降!

代表通訊設備安全、正常 警揮白旗非投降

中共解放軍不滿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,這幾天對台灣周邊海、空領域進行軍演,緊張時刻網路卻流傳一段影片,畫面顯示,一名身穿迷彩裝的男子,在彰化和美鎮立圖書館頂樓上,揮舞白旗,雖然只有短短三秒,但正值敏感時刻,很容易就讓人聯想台灣是否要投降,頗有影射國軍舉白旗投降的意味。

網路訊息若未經查證 勿亂轉傳當心觸法

對此,警方趕緊出面澄清,一切都是誤會,這段畫面是7月26日的萬安45萬演習演練,當時正在模擬敵人用電磁脈衝砲,破壞無線電通訊設備,人員使用旗號或手勢來傳達訊息,白色並非代表投降,而是代表安全、正常,黃色則代表有狀況,紅色代表危險。

警方提醒,網路上的訊息,在沒有經過查證下,千萬不要亂轉傳,以免以訛傳訛,甚至一不小心還可能觸法!

彰化/戴榮懋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