秀台灣國旗遭中國網友出征 知名巧克力棒品牌緊急道歉

士力架最新推出的活動將台灣國旗與南韓、馬來西亞並列呈現,引發中國網友不滿。圖/翻攝自Twitter

經典巧克力零食士力架(SNICKERS)與南韓天團「防彈少年團」(BTS)合作推出新活動,把台灣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圖案,與馬來西亞、南韓並列呈現,遭中國網友出征揚言抵制。對此,力士架中國緊急發聲明致歉,表示相關內容已整改。

士力架與防彈少年團合作推出活動,不過有中國網友指控,士力架在活動宣傳頁面中,把台灣國旗與南韓、馬來西亞並列呈現,等於是將台灣定位成國家,引發許多中國網友出征「士力架是台毒」、「不能不說是對一個中國原則的公然挑釁」,還揚言抵制所有瑪氏箭牌產品。

士力架母公司美國食品大廠瑪氏箭牌下午在微博發聲明道歉,留意到關於士力架在亞洲個別地區相關活動的報導,對此高度重視並深表歉意。「我們已第一時間要求士力架當地團隊對其官方網站、官方社交帳號進行核查與調整,確保公司宣傳內容準確無誤,目前活動所涉及市場均已完成相關內容的整改。」

瑪氏箭牌強調,箭牌尊重中國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,嚴格遵循中國當地的法律法規開展業務運營活動。

士力架下午發聲明致歉。圖/翻攝自微博

雖然緊急發文道歉止血,不過中國網友依舊不領情,嗆「你這句子裡『只有一個中國』也沒說出來啊」;士力架中國官方微博晚間再度發文道歉,強調「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,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」,希望平息中國網友怒火。

士力架晚間再發聲明,強調「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」。圖/翻攝自微博

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