譴責中共圍台軍演 蔡總統推特用英日文喊話國際

針對中共解放軍在台灣周邊進行實彈軍事演訓,總統蔡英文昨日發表談話,譴責中國刻意、持續升高軍事威脅,嚴正要求中國理性自制,並呼籲國際社會支持民主台灣,共同遏止片面、不理性的軍事行動。蔡總統今(5)日下午在推特將談話內容翻譯成英日文,爭取國際支持。

蔡總統在推特上用英文表示,「我國政府和軍方正在密切關注中國的軍事演習及資訊戰行動,並會隨時準備作出必要的反應。我呼籲國際社會支持民主台灣,遏止區域安全局勢的升溫。」

蔡總統用日文喊話,「各位日本的朋友,本人將就當前台灣情勢的因應作為作一說明。和平是最重要的,我國絕不會採取會加劇局勢緊張的挑釁行為。但在必要時,我們也有守護自己國家的覺悟跟信心。我們期盼與日本這樣具有民主、自由、人權和法治等共享價值觀的國家,攜手一同保護區域的和平與穩定。」

而蔡總統也在臉書上表示,「昨晚的影片,我把它翻譯成英日文,請各位朋友幫忙轉發給海外關心台灣的朋友,讓大家一起來關注。」

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