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市環保局飲用水網站首頁被換成「中國星旗」。圖/台視新聞
高雄市環保局飲用水網站首頁被換成「中國星旗」。圖/台視新聞

公務機關的官網疑似又遭駭客入侵,今(5)天凌晨12點左右,國防部、外交部官網突然癱瘓,無法進入,今早仍無法出現畫面,而自昨(4)天晚間9點,高雄市環保局飲用水網站首頁被惡意換成中國五星旗照片,全國警政知識聯網也出現異常大當機。

警政署防火牆故障 初步排除遭攻擊可能

昨天晚上9點多,全國警察用來受理報案、調查資料的警政知識聯網,突然出現異常,登入後一片空白,值勤員警連線不上,無法受理報案及查找資料,導致勤務大亂。

警政署回應,4日22時30分發現警察相關勤務系統無法正常連線使用,經查是機房網路連線設備故障,導致系統無法正常查詢,初步排除遭駭客攻擊,亦無民眾個資外洩之情事,而針對網路設備故障部分,啟動應變機制更換設備,並於5日凌晨陸續恢復服務。

高市環保局飲用水網站遭換五星旗 原因警方調查中

不過不只是警政知識聯網,高雄市環保局飲用水網站首頁更直接被換成「中國星旗」,疑似遭到駭客入侵。

市警局獲報漏夜追查,初步懷疑是網友惡作劇,但是否又是境外IP跳板搞鬼?警方仍在調查中。

此外,今天凌晨12點左右,外交部、國防部官網也無法顯示頁面,整個網站大當機,一度出現找不到網頁的訊息,拚命按了重新整理,依然是一片空白,截至出稿前,外交部和國防部官網仍無法進入,詳細原因尚待調查。

只不過自從裴洛西訪台,各公務機關網站連續好幾天頻頻傳出癱瘓,而現在又是中共軍演之際,時機點實在敏感。

外交部官網仍無法進入。圖/翻攝自外交部官網
國防部官網仍無法進入。圖/翻攝自國防部官網

台北/趙子晴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