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院新成立數位發展部,即將在這個月底掛牌,而首位部長人選也出爐,由政務委員唐鳳出任,兩位政務次長則由一卡通董事長李懷仁,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副教授闕河鳴擔任。

數位發展部8月掛牌 唐鳳任首位部長

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(5)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,數位發展部將在8月27日掛牌成立,首任部長由政務委員唐鳳出任,唐鳳本在資訊界就享有盛名,加入行政團隊擔任政委期間,負責開放政府、社會創新與青年參與等重要政策,表現卓越,去年12月也代表出席民主峰會,今年4月更與51國代表簽署未來網際網路宣言,頗受國際矚目。


數位發展部長唐鳳經歷。圖/行政院提供


羅秉成指出,唐鳳未來將致力於建構數位服務跨域協力典範,完備數據生態制度及運用,以及促進跨國公民科技與資料民主化的共同發展。


數位發展部政務次長李懷仁學經歷。圖/行政院提供



數位發展部政務次長闕河鳴學經歷。圖/行政院提供


羅秉成指出,數位發展部將統籌數位治理與數位基礎建設,協助公私部門數位轉型,打造數位韌性環境,連結公民與技術,提升產業與安全,實現智慧國家願景,讓台灣模式持續成為民主陣營的標竿。

至於數位發展部下設的機關,包括數位策略司、韌性建設司、資源管理司、數位政府司、民主網路司及多元創新司,共6個司級機關,以及數位產業署、資通安全署,2個署級機關,另將籌設行政法人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。

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