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解放軍今(4)日在台灣周遭6處海空域展開軍訓,其中一處距離小琉球只有6海浬,肉眼可見,漁民緊張不安,暫停出航,遊客也紛紛取消行程,另外演訓地點距離高雄港更僅20公里,軍方全力戒備。

小琉球距軍演海域6海浬 遊客罕見大減

漁民暫停出海幾天,趕緊把東西全都收好綁好,因為中國解放軍實施3天的軍演活動,小琉球漁民直言「我不敢出去啊,沒出去又沒收入啊,感覺這邊都沒人出海」,琉球區漁會輔導股股長曾毓宗指出,漁民可能怕會發生危險,不敢出海。

工作及安全相互拉扯,船長說3天不出海,損失至少10萬塊,但這次共軍的演訓在台灣周遭6處空海域展開,其中距離小琉球僅6海浬,比東港到小琉球還要近,突如其來的演訓,漁民看法兩極,照常出海的不在少數。

另外遊客也擔心,乾脆取消行程,碼頭內幾乎只剩下當地人,小琉球旅宿業者指出,遊客量至少少2成,而且還有退訂問題。

憂擦槍走火!台海情勢再升溫 南台灣氣氛緊張

稍不慎就擦槍走火,也難怪民眾忐忑不安,只是緊張的不只小琉球,高雄身為南部重鎮,距離西南方演訓區域僅僅20公里,民眾表示,擔心還是會擔心,如果真的開打就是戰爭。

警局標示7523處防空避難點 以備不時之需

民眾止不住的擔心,南部第一大都市變成軍演的最前線,老百姓緊張害怕又無能為力,只能彼此喊話,警局也在地圖上標示出7523處防空避難點,以備不時之需。

軍方則嚴陣以待,目前軍港內除了少數軍艦維修中尚未離港,其餘都已經出航,台海情勢再度升溫,面對共軍恫嚇,南台灣也彌漫緊張氣氛。

高雄、屏東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