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解放軍圍台軍演,讓兩岸關係敏感緊張,昨(3)日晚間桃園有民眾看見天空出現局部閃光,淡水也有網友PO出天空有橘紅閃光的影片,引發討論,民眾擔心是不是軍演引起的現象,專家解釋,是因為受低壓帶影響,大氣不穩定,台灣外海才出現大片閃電,並不是軍演砲火反光,大家不用太過敏感。

桃園上空見局部閃光 目擊者驚:持續1小時

天空爆出橘紅色閃光,瞬間照亮黑夜,3日晚上有民眾在淡水拍下這個景象,上傳到網路,表示覺得閃光不尋常,詢問會不會是軍演造成的?在桃園也有網友發文指出,桃園的天空一直有閃光,還持續一個多小時。由於裴洛西訪台引發中國不滿,中共祭出圍台軍演,在敏感時刻夜空出現閃光,民眾難免緊張。

虛驚一場!低壓帶影響 天氣不穩定出現閃電

閃光究竟從何而來?資深天氣分析師吳聖宇解釋,看起來是熱帶擾動已經在香港附近,馬上就要進入到廣東沿岸,昨天離台灣最近,今天已經遠離台灣,所以大家看到熱對流發生的閃電是自然現象,與軍演沒有關係。

專家說明,是受低壓帶影響,造成大氣不穩定,台灣外海才會出現大片閃電,並不是軍演砲火反光,民眾不需太過敏感。

桃園/林注強、潘玟諭、黃鈺君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