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水如猛獸撲來! 阿曼暴雨「水淹社區村莊」

阿拉伯半島國家阿曼因為雷雨天氣來得又大又急,導致溪水暴漲淹進多個村莊跟社區街道,當地許多橋梁跟道路倒塌斷裂,造成交通大亂,但仍有民眾冒險到山區觀看瀑布景觀,甚至跑到溪邊拍攝,不料洪水來得太快,不幸被沖下瀑布。

阿曼遭「雨彈襲擊」 泥水沖上街道民眾受困

阿拉伯半島東南沿岸國家阿曼的北部地區,上個週末起雷雨交加,大雨下不停,更超出排水上限,混濁泥水沖上街道,民眾受困形同孤島,等待直升機吊掛救援,汽車更像玩具車,完全不敵湍急洪水,被一路往下沖。

即便山區瀑布傾瀉而下,公路旁水勢猛烈,但仍有不少民眾冒險前來,觀賞大自然威力,一群民眾跑到溪邊,觀看湍急溪流沖刷而下,沒想到洪水來得又急又快,圍觀者拔腿就跑,但其中一人手腳不夠快,不幸遭洪水沖下瀑布,一旁朋友見狀慘叫,幾乎失聲;另一處社區街道上,洪水如猛獸般直撲而來,居民倉皇逃命,

極端氣候發威! 阿曼7月初洪水曾釀多人死傷

外媒指出,波斯灣國家正在經歷氣候變遷,進而導致的龐大雨勢,洪水淹進許多社區街道,造成村莊大淹水。極端氣候發威,七月初阿曼北部才經歷一波洪水災情,釀成多人死傷,沒想到不到一個月就惡夢重演。

國際中心/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/吳東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