猴痘燒進美國!全美逾5800人確診 加州宣布進入公衛緊急狀態

猴痘疫情蔓延!病例排在全球第一的美國已經超過5800人確診,拜登政府特別任命白宮協調官員領導對抗猴痘疫情。同時印度則出現了非洲以外,全球第一起的死亡病例。

加州猴痘疫情全美第2 宣布進入公衛緊急狀態

美國舊金山接種站外頭,長長的人龍看不到盡頭,民眾得排好幾個小時才打得到疫苗,「我早上7點半就來排隊,現在已經排了3個半小時,好不容易終於快排到了。」

民眾排隊打猴痘疫苗。圖/美聯社

猴痘疫情一路燒進美國,全美病例已經逼近6000例、分布在48個州,加州確診數高居排行榜第二名,因此繼伊利諾州、紐約州後,也宣布進入公衛緊急狀態。

加州收6.1萬劑猴痘疫苗 已分發出2.5萬劑

加州收到逾6.1萬劑猴痘疫苗,已經分發2萬5千多劑,但還是杯水車薪,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署代理署長芬頓則被任命為白宮疫情協調指揮官,對抗不斷升溫的疫情。

印度猴痘疫情傳首起病歿個案 已累計7確診

而在印度,猴痘病例目前已經累積到7例,其中一名確診者4天前宣告不治,成為非洲以外,第一起死亡案例。喀拉拉省衛生官員表示,「我們被通知這名病患7月19日在阿聯接受篩檢,結果呈現陽性反應,7月30日晚上不幸病逝。」

防猴痘疫情! 印度政府指示機場、港口加嚴把關

接二連三的猴痘病例引發恐慌,印度政府指示全國各大機場、港口加強把關,並要求各省指定專門醫院收治確診病患,希望能控制疫情。

國際中心/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