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對共軍恫嚇,國防部也在清晨宣布,三軍進入「強化戰備整備指導期間」,其中屏東、台南機場的戰機陸續升空,巨大聲響嚇到附近居民,還以為是打雷了,而在高雄左營海軍則是各型軍艦陸續出港,監控外籍艦。

台南、屏東戰機升空 居民被巨響嚇到以為雷鳴

戰機翱翔天際,發出轟隆隆巨響,只是多架接連起降,數量明顯增加,也讓民眾困惑好奇,覺得應該是有共軍在搗亂。原來戰機飛不停是因為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,2號晚間抵達台灣,面對共軍恫嚇,國防部也宣布,2號清晨到4號中午,三軍進入「強化戰備整備指導期間」,不僅屏東機場很熱鬧,台南也傳出起飛聲響。

深夜裡戰機升空,往海峽中線飛去,發出的巨響劃破黑夜,任務時間又非比尋常,讓民眾驚醒嚇傻,還以為是電閃雷鳴。台南大忠里長許智雄表示,「戰機起飛是在晚上10點之後 ,跟平常的訓練時段不一樣,里民就想說可能是有狀況」。

左營港區各型軍艦陸續出港 監控外籍艦

戰績基本訓練都會在晚上十點前,不但時間不對、數量還多,難怪里民擔心恐懼,不過出動的不僅有戰機,還有高雄左營港區軍艦!民眾指出,2號上午開始,多艘成功級軍艦,錦江級巡邏艦、拉法葉艦及海豹潛水艇,陸續出航監控外籍艦,只剩少數還在港中停泊,但無論軍艦還是軍機,軍方都強調只是一般任務。 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