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利巨大神秘坑洞。圖/台視新聞
智利巨大神秘坑洞。圖/台視新聞

南美洲智利一處礦場,赫然出現一個直徑達25公尺、深200公尺的巨大神秘坑洞,幾近完美的圓弧怎麼看都不像是自然形成。不過當地居民卻氣炸了,認為是採礦業者過度開採、破壞環境,如今地球反撲了。

巨大天坑離家僅600米 採礦業者:不清楚原因

巨大坑洞距離智利首都聖地亞哥約665公里,這裡原本為一處銅礦場,由加拿大倫丁礦業公司經營,不過近日赫然出現一個直徑約25公尺,深約200公尺的天坑。

當地居民憂心忡忡,因這個天坑不僅是近年最大,且繼續擴大中,甚至距離最近的房子只有600公尺,認為是礦業公司不當開採、破壞環境的有力證明。採礦業者表示,不清楚為何出現天坑,「目前相關單位還在進行調查,但初步表示天坑底部沒測到任何物質,不過有不少水」。

當地官員:地球的反撲 居民憂心忡忡

智利國家地質和礦業局調查人員,「目前透過空拍確認,只是填充料塌陷」,當地官員則表示「這是地球的反撲,因為無節制的開採,缺乏良心也缺乏預防措施」。

可以確定的是,當地居民迫切等待一個清楚詳細的調查結果。

國際中心/許齡文 編譯 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