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螢幕牆遭駭客入侵。圖/翻攝自王浩宇臉書
台鐵螢幕牆遭駭客入侵。圖/翻攝自王浩宇臉書

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2日晚間抵台,今(3)天一早就展開緊湊行程,包括拜訪立法院、晉見蔡英文總統等,但卻傳出全台有多間7-11門市電視螢幕遭駭客入侵,顯示「戰爭販子裴洛西滾出台灣」,不僅如此,連某台鐵車站大廳螢幕上也遭駭,以簡體字寫著「老巫婆竄訪台灣」,甚至說積極迎接的人終將受到人民的審判。

全台多間7-11門市電視螢幕遭駭客入侵,7-11表示廠商受不明來源干擾播放訊息,已立即請廠商修復,門市營運正常。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發文批評「7-11真的該道歉」。

不過5分鐘後,王浩宇又在臉書發出照片,竟是某台鐵車站大廳螢幕上,以簡體字寫著「老巫婆竄訪台灣,是對祖國主權的嚴重挑戰;那些積極迎接的人,終將受到人民的審判;同種同族的血親關係割捨不段;偉大華夏終將統一!」

台鐵電視螢幕疑似也被駭客入侵,網友看不下去紛紛留言,「台灣的網路安全急需加強」、「台鐵好誇張」、「要求台鐵局長解釋一下」、「這一定要有人負責」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