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被水氣包圍,天氣不穩定,南部降雨機會大。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
台灣被水氣包圍,天氣不穩定,南部降雨機會大。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

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(3)天依舊受低壓帶影響,主要是南台灣降雨較多,尤其是東南部及恆春半島地區,整天斷斷續續仍有陣雨或雷雨發生,其他地方則以多雲到晴為主,不過要注意午後雷陣雨,也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。氣象局並對台東、澎湖、屏東3縣發出大雨特報,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。

3縣市大雨特報。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

溫度方面,北台灣降雨減緩,高溫回升到32、33度左右,其他地區高溫仍在29至31度,感受較舒適,夜晚清晨各地為26、27度。

另外下週一、二(8、9)季風環流逐漸成形,南海也有熱帶擾動,有沒有機會增強為颱風,還需要再觀察。

空氣品質方面,今天受低壓帶影響,環境風場為東南風至偏南風,全台各地降雨機率增加,受降雨洗除作用,空氣品質多為良好至普通等級。竹苗、中部、雲嘉南、高屏、宜蘭、花東空品區及馬祖、金門、澎湖為「良好」等級;北部空品區為「普通」等級。

【參考資料】
氣象局:https://www.cwb.gov.tw/V8/C/
環保署:https://airtw.epa.gov.tw/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