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黨主席吳成典號召民眾,今晚到裴洛西下榻飯店抗議,表達反對心聲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吳成典
新黨主席吳成典號召民眾,今晚到裴洛西下榻飯店抗議,表達反對心聲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吳成典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預計今(2)晚訪問台灣,外傳她的專機將降落松山機場,下榻北市信義區君悅酒店,預計3日和總統蔡英文會面。今天下午新黨主席吳成典情緒激動反對裴洛西訪台,直言裴洛西執意來訪,把台灣變成兩岸的戰地,是把台灣推入火坑,他號召今晚6點到裴洛西下榻飯店抗議。

吳成典在臉書發出4分多鐘的影片表達不滿,他先提到,今天聽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受訪時表示接受裴洛西訪台,讓他聽了非常義憤填膺且難過,他認為裴洛西到台灣來「百害而無一利」,朱立倫竟然歡迎她,覺得相當不可思議。

吳成典激動說,「裴洛西經過這麼多的斟酌,竟然還是執意要來台灣,來害我們,把台灣變成兩岸的戰地,把台灣推入火坑,裴洛西你何等殘忍,朱立倫你何等沒有勇氣,沒有站在台灣人這一邊,我們新黨堅決跟你站在對立的立場,新黨跟朱立倫勢不兩立。」

吳成典表示,裴洛西訪台造成的傷害不是只有今天而已,還有往後的傷害,痛批朱立倫身為國民黨主席,沒有為台灣人民講話,讓他相當氣憤,要代表新黨站出來為台灣人民呼喊、哭泣、努力。

吳成典也激動喊話裴洛西,「你在看不起我們台灣人,你把禍害帶給我們,成就你美國,可以這樣子嗎?欺人太甚。」

吳成典號召民眾,今晚6點到裴洛西的下榻飯店抗議,把台灣人的心聲表達出來,他喊話,「 台灣已經深入水火,裴洛西到台灣之後,兩岸就要改寫、政策搖擺,地震要發生了,台灣人民要驚醒、要覺醒,站起來自救,不能被美國玩弄在股掌之間。」

吳成典也呼籲,「大陸要冷靜,不能陷兩岸人民於水火 ,台灣絕對不願變成烏克蘭,我們同胞要站起來跟美國說NO,才能保我們生命安全,才能保有兩岸不會兵戎相見。」

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