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表示,任何友台的外國貴賓、議員來訪台灣,政府非常歡迎,也會做妥善的安排。圖/台視新聞
蘇貞昌表示,任何友台的外國貴賓、議員來訪台灣,政府非常歡迎,也會做妥善的安排。圖/台視新聞

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傳出今(2)晚裴洛西將抵台、明(3)日會見總統蔡英文,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,政府非常歡迎任何友台的外賓來訪。

裴洛西在台灣時間7月30日展開亞洲行,第一站抵達新加坡,雖然台灣未列在官方行程上,不過傳出裴洛西今晚將飛抵台灣過夜,並在明日會見蔡英文。

對於裴洛西擬訪台,中國持續恫嚇,而白宮國家安全會議(NSC)發言人柯比(John Kirby)指出,裴洛西有權訪問台灣,並呼籲中國不應藉機升高情勢,更強調「美國不會上鉤,不會武力相向,但也不會被嚇倒」。

蘇貞昌今日上午出席活動,被問到裴洛西訪台一事,蘇貞昌回應,他非常感謝裴洛西議長長年關心自由、民主、人權,並挺台友台,任何友台的外國貴賓、議員來訪台灣,政府非常歡迎,也會做最妥善的安排,對於外賓來訪的時間、方式等,都會尊重訪賓的規劃。

同樣出席活動的蔡英文,到場時被問到明日是否會與裴洛西見面、會不會擔心中共的軍事威脅、國軍是否下令進入「強化戰備整備指導期間」等問題,蔡英文未多做回應,隨即進入會場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