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州週末野火肆虐 已燒毀逾「8成台北市」面積

美國加州上週末遭「麥金尼野火」肆虐,目前已燒毀超過8成台北市面積,是今年為止加州最大的一場野火,加州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並撤離2千人。由於火勢擴散太快,不少民眾的家當都來不及收拾,就被迫撤離家園。

火勢蔓延快急撤2千人 加州進入緊急狀態

麥金尼野火持續肆虐,北加州超過5.5萬英畝付之一炬,迫使加州政府宣布緊急狀態,整片山林陷入火海,天空被染成橘紅色,視線幾乎都被濃煙擋住,將近60名登山客在加州和奧勒岡州邊界附近的山徑獲救,用路人行駛在美國加州的96號州際公路上更是膽戰心驚,稍有不慎可能就會命喪火海。

用路人行駛在美州際公路上膽戰心驚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
今年加州最大野火 強風助燃火勢難控制

「麥金尼野火」從7月29號起肆虐加州,超過8成台北市面積付之一炬,是今年為止加州最大的一場野火,當局緊急撤離2千人,許多房屋跟基礎設施慘遭燒毀,加州上週末還出現雷暴,在強風助燃下,火勢更加難以控制。

氣候變遷加州異常乾熱 加速山林大火蔓延

由於火勢擴散太快,不少民眾來不及收拾家當,被迫撤離家園,受訪民眾表示,「我很傷心,我的房子沒了,所有家具、衣服、鞋子、大衣和靴子,全都化為烏有。」

由於火勢擴散太快,不少民眾來不及收拾就被迫撤離家園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
加州受到氣候變遷影響,近來陷入乾旱,天氣炎熱乾燥,加上森林布滿大量易燃物,火勢才會一發不可收拾。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/吳東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