司機超速挨罰 怒噴白漆「弄瞎」測速照相機

高雄有測速照相機,遭人惡意破壞,朝著鏡頭噴漆,導致拍出的違規照片全是模糊的!警方揪出這名嫌犯,原來他趁深夜沒人,用白色噴漆噴向鏡頭,落網後供稱,因為在這裡曾被拍照取締,收到超速罰單,愈想愈氣,心有不甘才會報復。

直擊!駕駛半路停車 伸手持噴漆破壞鏡頭

貨車司機伸出手朝照相機鏡頭噴灑不明液體。圖/台視新聞

從監視畫面看到,一台大貨車邊開邊閃燈,開到一半突然停下,駕駛打開門爬出車外,手持不明物品,朝路旁的測速照相機鏡頭噴東西,導致鏡頭玻璃瞬間變白,噴完後又對著另一支速照相機「加工」,擺明故意要讓鏡頭「看不到」。

測速照相機鏡頭被噴上白色液體。圖/台視新聞

違規照全糊的!司機噴漆被抓包 恐賠錢判刑

涉案的是一名50歲男子,特意挑深夜犯案,卻沒發現當地有監視器,犯行曝光後,男子坦承是為了報復,因為曾在這個地點被照相機拍下超速,挨罰1600元,事後愈想愈氣,決定把測速照相機眼睛「弄瞎」,直到廠商發現,近期拍的違規照片,全都看不清楚,揪出貨車司機犯案。

大林派出所副所長王元良指出,「白色噴漆毀損鏡頭外的玻璃,依毀損公物罪嫌函送偵辦。」這樣的行徑光維修就初估2萬元,必須由男子自行買單外,毀損公物也觸法,恐遭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。

高雄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盈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