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蛋價上漲,不少餐飲店家價格也跟著調漲,高雄日前有一名爸爸上網抱怨,帶兩個小孩到一間便當店買了兩個便當,任性加點一顆荷包蛋,竟然要25元,還是一般早餐店的大小,驚呼「高雄經濟起飛了嗎?」其他網友看了也留言,這賣的是鴕鳥蛋吧!對此詢問其他便當店家,大部分加蛋平均價格都落在15元。

7月剛調漲! 其他便當店荷包蛋約15元

這名爸爸帶著兩個孩子到便當店,買了兩個蔥雞便當,原本裡面就各有一顆蛋,只是多加點一顆荷包蛋要25元,還是一般早餐店大小,其他網友看了留言,是鴕鳥蛋嗎?下次不敢任性了,想吃自己煎。

民眾聽了也覺得太貴了,忍不住說「像早餐店荷包蛋大概都是13元到15元,除非是大顆的蛋,或者是品質比較好的,而且超商目前不是最貴就18元到20元嗎?」

到其他便當店問看看,價目表上寫著加荷包蛋是15元,老闆娘說今年7月才剛調漲價格,漲了5元,平均賣一顆蛋還能賺7塊錢。

25元荷包蛋 其他店家:做生意要有良心

不只民眾,店家聽了也覺得誇張直說,「做生意要有良心啊,25元太離譜了,現在就算賣一顆15元,還是有人反映貴了一點」。不過也有人說,高級一點的店家的確有可能一顆蛋賣到25元,價格能不能接受,就看民眾買不買單。

高雄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