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。圖/台視新聞
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。圖/台視新聞

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深陷論文爭議,同黨籍的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(1)日表示,學術倫理問題交由專業認定,但他跟林智堅仍是「盟友」,若有機會願意站台。對此,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質疑陳時中身為牙科醫師,敢不敢「拔智齒」。

首都戰白熱化! 蔣萬安、陳時中支持度僅差2%

台北市長選戰愈來愈白熱化,根據平面媒體最新民調,支持度方面,國民黨提名的立委蔣萬安以28%暫時領先,民進黨徵召的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以26%位居第二,而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有25%,三人選情相當緊繃。看好度部分,陳時中以32%最被選民看好當選,但黃珊珊能拿下藍綠營超過1成選票,其中更囊括26%的中間選民,恐怕將影響最後戰局。

台北市長最新民調。圖/台視新聞

首都戰白熱化!蔣萬安:民進黨用總統規格打選戰

對於民調結果,蔣萬安今日受訪時表示,「民進黨在這次台北長選舉是用總統規格在打,這次選戰是不對稱的作戰,我是用有限的資源在面對最大的黨機器」,不過他對自己非常有信心,也對台北市民的判斷更有信心。

蔣萬安把選戰比喻為「長跑」,要有配速和節奏,強調他們的節奏感越來越好,對自己非常有信心,「民調都是參考,但我們一定會贏。」

陳時中稱與林是「盟友」 蔣萬安問敢不敢「拔智齒」

而蔣萬安前一天要求陳時中對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「論文門」事件表態,陳時中回應,一切交由專業認定,但跟林智堅的關係「仍然是盟友」。

對此,蔣萬安再酸陳時中沒有正面回答問題,更將林智堅的爭議比喻為「民進黨的智齒」,直指「智齒已經急性發炎,身為牙醫師的陳時中有沒有認為應該要趕快拔除?」兩人再度隔空開嗆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