裴洛西亞洲行是否會訪問台灣,各界關注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裴洛西亞洲行是否會訪問台灣,各界關注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展開亞洲行,外媒報導裴洛西的專機已經在今(8/1)天清晨4點21分,飛抵首站新加坡,裴洛西將在當地停留兩天,而根據法國媒體報導,裴洛西並沒有放棄訪台!消息人士透露,裴洛西預計8月4日經由菲律賓克拉克美國空軍基地訪問台灣,並在台北會見蔡英文總統,不過這個消息並未獲得證實,裴洛西到底會不會來台灣,目前仍是一個謎。

公布計畫無台灣 美學者:裴洛西應不會訪台

航班追蹤資料顯示,座機呼號為「SPAR19」的美國空軍C-40C專機,於台灣時間7月31日晚間飛抵關島,疑似短暫停留加油整備後再度起飛,朝東亞飛行,8月1日清晨4點21分飛抵首站新加坡,預計停留兩天,而有學者認為裴洛西公布的行程中沒有台灣,就不會過境台灣訪問。

美國學者約瑟夫說,「裴洛西公布行程,提到日、韓、馬來西亞和新加坡,就是沒有提到台灣,這就是傳達她不會去台灣」。

法媒:裴洛西8/4經菲律賓訪台 將拜會蔡總統

不過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報導,裴洛西將於8月4日,從菲律賓克拉克美國空軍基地起飛訪台,並在台北會見蔡英文總統。

美國哈德遜研究所研究員白邦瑞表示,「裴洛西是否訪台是選舉議題,因為共和黨對中國一向很強硬不示弱,反觀民主黨對中國很軟弱」。

有學者認為11月美國期中選舉要到了,民主黨必須爭取關鍵選票,裴洛西預定1日下午4點出席新加坡美國商會舉辦的智慧城市雞尾酒會,新加坡美國商會表示,新加坡在智慧城市基礎設施和技術方面居於領導地位,持續支持東協地區發展宜居,永續和更具韌性的城市方案,裴洛西將擔任專題演講者。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