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House Speaker Nancy Pelosi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House Speaker Nancy Pelosi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展開亞洲行程,第一站已確定是新加坡,新加坡外交部已宣布, 8月1日至2日裴洛西會抵達訪問 ,除了會見總理李顯龍外,也會在商會發表演說。至於是否訪問台灣?眾議院發布新聞稿提到裴洛西將造訪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韓國及日本四個國家,全文未提及台灣,不過法媒報導,裴洛西可能將於8月4日經菲律賓克拉克美國空軍基地訪台。

眾議院新聞稿提將訪星馬日韓 未提及台灣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亞洲,啟程前行程保密到家,眾議院終於在31日透過新聞稿表示,代表團將訪問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韓國及日本等國,並且舉行高層會議,不過全文沒提到台灣。

裴洛西訪亞洲最新行程未見台灣在名單內。圖/翻攝自speaker.gov

航班追蹤資料顯示,美國一架C-40運輸機疑似載有裴洛西,台灣時間30日下午從舊金山崔維斯空軍基地起飛、抵達夏威夷後,台灣時間31日上午,裴洛西疑似換乘C-5戰略運輸機飛往亞洲,第一站將訪問新加坡。

裴洛西訪星國8/1演講 傳8/2轉馬國8/4飛日

新加坡外交部也宣布,裴洛西將在8月1日抵達,訪問兩天 ,1日下午將在智慧城市雞尾酒會演說,外傳裴洛西第二站是轉往馬來西亞,之後會到南韓和日本。外界好奇,裴洛西此趟亞洲行,究竟會不會到台灣?據《CNN》報導指出,所有跡象都顯示訪台可能成行,時間點就在訪問日本之後,因為可以獲得駐日美軍護衛。

日媒:10架非屬駐沖繩軍機 飛抵嘉手納基地

日媒報導,超過10架非屬駐紮沖繩的軍機,31日飛抵嘉手納基地,研判可能是為了應對近來節節升高的緊張態勢。《CNN》報導表示,雖然多數專家認為,中國不會直接做出敵對的行為,但令人擔心的是,該地區的軍事部署和節節升高的態勢,增加了誤判的機會。

儘管眾議院新聞稿沒有提到要訪問台灣,不過裴洛西是否會突然訪台,各界仍持續緊盯。

國際中心/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