顛覆外地人想像 雲林檳榔攤也賣剉冰、涼麵

雲林檳榔攤不只賣檳榔,還賣剉冰、涼麵。圖/台視新聞

今年夏天各地高溫創新高,有些人熱到沒有胃口,選擇吃清爽的涼麵,雲林虎尾有在地饕客才知道的「隱藏版涼麵」,販賣的地點居然是在檳榔攤;不僅如此,還有檳榔攤不只賣檳榔跟飲料,還有賣金紙、祭祀用品,甚至有夏天超夯的剉冰,彷彿是簡配版超商。

難忘嘉義涼麵美味 雲林檳榔攤開賣受歡迎

雲林檳榔攤還兼賣剉冰。圖/台視新聞

炎炎夏日來一碗冰冰涼的剉冰,瞬間讓人通體舒暢,在雲林想要吃剉冰,不用大老遠跑到市區,馬路邊的檳榔攤就可以享受到,冰櫃內有紅豆、綠豆、薏仁、珍珠等配料,讓客人挑選吃冰消暑。

檳榔攤剉冰。圖/台視新聞

雲林縣有不少檳榔攤,不僅販售檳榔和飲料,許多都暗藏影藏版商品,除了剉冰,還有業者在門口擺放一盒又一盒自製涼麵,原來老闆來自嘉義,每到夏天就會想吃冰涼清爽的涼麵,乾脆自己做來賣,在寬麵撒上切絲小黃瓜、紅蘿蔔,再淋上芝麻醬及特製清爽醬汁,最後再加上嘉義涼麵的靈魂美乃滋,開胃又爽口,民眾大讚好吃又清爽。

檳榔攤販賣自製涼麵。圖/台視新聞

檳榔攤賣金紙、祭祀用品 如同小型便利店

除此之外,甚至有檳榔攤,還兼賣金紙和祭祀用品,彷彿就變成了小型便利商店,方便街坊鄰居日常所需,真的是什麼都賣,什麼都不奇怪。 

雲林/郭振益、林書弘、王英章 責任編輯/陳盈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