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時5天,高雄這處髒亂民宅總算清理完成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高雄市政府環保局
歷時5天,高雄這處髒亂民宅總算清理完成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高雄市政府環保局

高雄市三民區一棟透天厝因獨居男子長期堆置大量雜物,造成老鼠、蟑螂橫生,嚴重影響附近環境衛生,環保局26日起動員逾200名清潔隊員到場清理,歷經5天時間總算清除完成,共清出超過30噸垃圾。

這名獨居男長期在家中堆放大量雜物,導致環境髒亂,老鼠、蟑螂孳生,即便被斷水斷電也不願搬離,附近住戶2年多來已捕捉超過400隻老鼠,市府從今年3月14日起,依照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規告發13次、開罰金額達3萬8700元,但都沒用。

26日下午三民區公所成立指揮所,邀請市府環保局、警察局、消防局、衞生局、社會局、動保處、里辦公室等單位召開應變會議,並在會後前往現場進行相關處置。

清潔過程中,清潔隊員不僅要忍住垃圾惡臭味,還要面對許多蟑螂亂竄,甚至下起「蟑螂雨」,屋內肥大的老鼠也不時出現跳上跳下、與人對視。

清理時老鼠不斷亂竄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高雄市政府環保局

環保局長張瑞琿表示,整棟透天厝從地下室到5樓的所有空間,幾乎全堆滿紙箱及雜物,連走路都很困難,由於現場作業空間並不寬敞,隊員只能用接力方式清除、打包垃圾。

昨(30)日更調用吊車,將垃圾從高樓層吊掛清出,歷時5天,髒亂總算全數清除完成。環保局統計,自26日起至30日止,共動員239名清潔隊員、垃圾車及回收車將近30車次、吊車1台、消毒機具4台清理髒亂,並加強環境消毒,累計清出31.58噸一般垃圾及2.63噸資源回收物,以及廢棄車輛3部、冰箱、大型魚缸等大型廢棄物。

清理過程中發現獨居男子飼養的寵物貓,已交由市府動保處協助安置照顧,尋獲的現金也轉交親友保管。

環保局指出,民宅長期未進行環境清潔,環境髒亂部分已開立14張罰單,針對這次強制髒亂清除,後續將依據規定由區公所向使用人求償清理髒亂物相關費用。

屋內堆滿雜物,讓清理過程更加困難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高雄市政府環保局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