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一名11歲小女孩,上學的交通工具是一頭大象。圖/翻攝自Pixabay(示意圖)
泰國一名11歲小女孩,上學的交通工具是一頭大象。圖/翻攝自Pixabay(示意圖)

泰國最近有一名11歲小女孩,她每天上學不是搭公車,而是騎著一頭大象當交通工具,一路上非常吸睛,也讓小女孩在泰國當地成為熱門人物。

朝夕相處感情深厚 女童騎大象前還會「先敬禮」

泰國代表動物是大象,一名住在泰國中部「武里南府」的女童「朴貝」,因為父親是馴象師,從小跟大象朝夕相處,感情深厚,朴貝把大象當作上下學的交通車,要乘坐前,她會先向大象敬個禮,接著把腳放在象牙上,大象會靈巧地用象鼻將女孩安置到背上,朴貝就這樣騎著大象去上學。

被記者問到,為什麼要向大象鞠躬?朴貝回答,「我尊重大象,騎之前(敬禮),請牠讓我騎。」

騎大象上學爆紅! 泰國女童立志當獸醫照顧動物

小女童朴貝騎大象上學,一趟路約500公尺,事件很快在泰國傳開,媒體也大幅報導,但朴貝沒有被爆紅沖昏頭,談到長大後的夢想,朴貝說想當一名獸醫,照顧家裡生病的動物。

女童騎大象上課另類「節能減碳」 網讚:一舉兩得

最近全球爆發能源危機、油價飆漲,泰國小女童騎大象,在網路上引發熱議,有網友認為「朴貝」展現對動物的愛心,也不會消耗汽油,算是另類的節約能源,一舉兩得。

國際中心/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