裴洛西即將展開亞洲行,但她仍不鬆口是否訪台。圖/翻攝自Twitter@SpeakerPelosi
裴洛西即將展開亞洲行,但她仍不鬆口是否訪台。圖/翻攝自Twitter@SpeakerPelosi

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預計在美東時間29日展開亞洲行,預定造訪日本、韓國、馬來西亞及新加坡,台灣行程目前僅列「暫定」,裴洛西出訪前表示,對亞洲行非常興奮,但仍不鬆口是否會訪問台灣。美國官員則指出,沒有看到中國將對台灣發動軍事行動的跡象。

裴洛西在每週例行記者被問到會造訪哪些國家,她仍以安全考量拒絕透露更多細節。對於這次亞洲行出訪所傳遞的訊息,裴洛西表示,做為西太平洋的一份子,太平洋是「家」的一部分,即將出訪這些國家,她感到非常興奮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白宮同樣不願證實裴洛西是否會訪台,對於裴洛西將前往台灣的報導不發表評論,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柯比(John Kirby)指出,美國未見中國有即將對台灣不利的具體、明確跡象。

然而,中國持續表明反對裴洛西訪台,並揚言若美國挑戰中國底線,必將遭到堅決反制,中國解放軍也在裴洛西啟程前夕宣布,30日將在福建平潭實施實戰射擊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