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季風環流影響,今起連6天各地有雨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受季風環流影響,今起連6天各地有雨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中央氣象局指出,今(30)日低壓帶持續接近,北部、東北部及東部雲量較多,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,午後在熱力作用加強下,也有機會出現雷雨的現象,至於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,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午後對流發展的機會比較早,雨勢也有機會比較大。

溫度方面,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,其中高雄、屏東、台東及花蓮縱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,中午前後紫外線仍強,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,氣象局也發布高溫資訊,中午前後高雄市、屏東縣、台東縣地區、花蓮縣縱谷為橙色燈號,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。

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。圖/中央氣象局

第5號颱風桑達凌晨2點位於台北東北方940公里的海面上,以每小時28公里速度,向西北西方向朝東海前進,中心氣壓998百帕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,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,七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,對台灣天氣無直接影響。

桑達路徑潛勢預報。圖/中央氣象局

氣象局預估,明(31)日低壓帶逐漸接近,天氣變得不穩定,迎風面的大台北、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整天將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清晨中南部地區亦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。

下週一至下週四(8月1日至4日)低壓帶影響,水氣將增多,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下週五(8月5日)低壓帶遠離,環境為偏南風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午後北部、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,今日受低壓帶接近影響,西半部以微弱北風為主,中部以南污染物稍易累積,午後風速增強且降雨機率提高,整體擴散條件轉好;竹苗、宜蘭、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「良好」等級;北部、中部、雲嘉南、高屏空品區及金門、馬祖為「普通」等級。

【參考資料】
氣象局:https://www.cwb.gov.tw/V8/C/
環保署:https://airtw.epa.gov.tw/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