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島自助餐三「菜」要160元! 網傻眼「海鮮還比較便宜」

受疫情影響,國外旅遊還沒開放,綠島成為國人類出國最夯選擇之一,但物價也讓人吃不消。有民眾日前到綠島玩,點了三樣菜加一碗飯,沒有肉,要價160元,讓他很傻眼,畫面PO網後引發熱議,網友說「直接吃海產會不會比較便宜」。當地居民出面緩頰,因為綠島以漁業為主,幾乎沒有種植農業,很多生活必須品都要從本島運補,成本自然比較高,希望遊客能諒解。

貴爆!完全沒肉還要價160元 網:離島很正常

一碗白飯加上三樣菜色,炒高麗菜、瓠瓜、青椒炒黑輪,網友把這張照片po網,寫著離島物資匱乏,運補不易,這餐在綠島我花了160元的價格。有民眾表示,「我不太能接受。」也有人表示,「我覺得有點貴。」

沒肉的160元餐點,民眾普遍反應就是貴,畫面po網後引發熱議,有人說「還是泡麵才是好朋友」、「直接吃海產會不會比較便宜」,更有人說「離島很正常啦」、「蘭嶼更貴」。但當地民眾回應,「離島生活不易,幾乎沒有種植農業,連居民平日生活用品都要從本島運過來,物價成本高於本島1倍。」

菜類要從本島運來!成本較高 居民:盼諒解

有民眾也po出巴掌大的袋裝萵苣,小小幾株賣65元,其實,不只青菜,綠島當地的油、米、蛋、肉,全都是本島運補,過去綠島以漁業為生,如今以觀光業為主,暑假旺季一天最多有四、五名千遊客造訪,比當地常居人口還多,物價居高不下,當地居民希望遊客能多多諒解。

小小幾株青菜在綠島賣65元。圖/台視新聞

台東/劉麟祥、吳玟誼、黃鈺君 責任編輯/陳耿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