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首入米其林評選 在地人不以為意:自有口袋名單

台南首度納入米其林評選城市。圖/台視新聞

繼台北、台中之後,台南、高雄首度納入米其林指南評選範圍,摘星名單將在8月底公布,不過號稱「美食之都」的台南,許多當地人聽聞卻是不以為意,直呼心中早有口袋名單,與其吃米其林指南餐廳,不如吃熟悉的巷口攤販,似乎完全不在意評選結果。

在地人霸氣發言 「台南人的米其林就在巷口」

全球美食指標米其林評鑑,繼台北、台中後,台南、高雄首度納入評選,臉書粉專台南式公布摘星名單8月底揭曉,不過發文者卻寫道「其實不是很在意哪家會入選啦,比較在意米其林評審來台南住一段時間之後胖了幾公斤」,畢竟講到美食,台南人的嘴比米其林評審還刁。

話一出,在地人紛紛留言表達同意,有人說,不在意星星,台南人說好吃才算數,有人說,台南美食哪需要認證,還有人直言,台南人的米其林就在巷口。

當地民眾直呼「米其林不就是那個給觀光客看的那個指南,我們台南人還是要吃自己家巷口的才是最無敵的」,也有民眾表示,有些餐廳連招牌都找不到,米其林評審是要怎麼找到,「我們台南不需要米其林給我們什麼認證啦,我們台南自己就有一套自己的認證」。

台南號稱美食之都,人手一份口袋名單,像是虱目魚、肉燥飯,都是在地人大推必吃美食,不過也有台南人擔心,要是口袋名單上榜,到時候遊客變多、價格變貴,以後恐怕吃不到,曾獲米其林綠色指南餐廳業者許全輝指出,如果餐廳摘星,房東也會趁勢漲價租金,「但是你要找一個平衡點,大家能接受的平衡點,就不會有這樣的情形發生」。

巷口小店吃的不僅是美味,也是回憶,不論哪間餐廳摘星入選,都無法改變台南人口袋裡的那份美食名單。

台南/黃富祺、梁家瑋、柯承浩 責任編輯/林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