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5歲蕭淑慎癌細胞轉移肝臟 怕上鏡頭醜不敢吃標靶藥

蕭淑慎透露自己癌症轉移。圖/翻攝自蕭淑慎臉書

女星蕭淑慎過去曾罹患「十二指腸癌」,當時體內有8.5公分惡性腫瘤,2020年動了一場大手術,切除了3分之1的十二指腸、胃、胰臟頭、膽跟膽管。蕭淑慎今(29)天接受電台節目專訪時透露,今年5月追蹤發現,癌細胞又轉移到肝臟,目前正服用標靶藥物,但她樂觀的說「遇到了就是遇到了,沒什麼好怕的!」她還比較怕吃藥以後臉會腫,上鏡頭很醜,所以如果要上鏡頭還是會偷偷停藥幾天。

2年前切8.5公分惡性腫瘤 今年回診又發現轉移

蕭淑慎說,2020年動完手術後,以為可以擺脫標靶藥物,但今年5月回診追蹤,發現癌細胞轉移到肝,她正面看待病情說「沒有辦法!遇到了就是這樣」。

醫師要她繼續服用標靶藥物,強調這款藥物對治療腫瘤很有幫助,但她跟醫生說,「我知道它很有效,但我就不想吃,因為我會變很醜!」醫師傻眼回應,「妳還這麼年輕不要開玩笑,吃藥就對了」。

走過吸毒風波 蕭淑慎樂觀戰癌魔「繼續我的快樂人生」

蕭淑慎曾是當紅女星,但因為吸毒入獄,讓她演藝圈事業全面崩盤,甚至罹患精神疾病、癌症,她今天受訪談到過去那段時光,她說從吸毒、入獄、出獄到回復正常生活,好長一段時間人生就像斷片一樣,過得很恍惚,但她依舊用樂觀態度,面對人生遇到的每一個挑戰。

蕭淑慎今天下午也在臉書PO文說,「我很好,沒事,繼續吃藥、繼續漂亮、繼續爽快、繼續我的快樂人生」,還跟粉絲說如果以後覺得她變胖,那其實不是胖,「是可愛到膨脹,吃藥就是會水腫,我也沒辦法,總不能不吃,是想逼死誰」。

蕭淑慎說,人生沒啥過不去,「我最喜歡自己如此樂觀,有空多學學,不要整天嘴臭當酸民,是說吼,我也沒在鳥酸民,哈哈哈」。

責任編輯/林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