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速玲日前至澎湖遊玩,抱怨廁所「超簡陋」。圖/翻攝自Facebook @媽咪速玲
吳速玲日前至澎湖遊玩,抱怨廁所「超簡陋」。圖/翻攝自Facebook @媽咪速玲

曹格太太吳速玲日前到澎湖4天3夜旅遊,大讚澎湖風景之美,但對於澎湖的公共設施表示難以接受、廁所「超簡陋」!此文一出,連澎湖縣長賴峰偉都親自在臉書上回應,會立即請環保局處理。

吳速玲直言公廁「又髒又亂」 白眼翻不完!

吳速玲在24日的PO文中指出,台灣雖然有美麗的天然環境,但澎湖的公共設施和美感令人難以接受,廁所更是簡陋到白眼翻不完,且基本的公共設施完全沒有美學可言,直言「又髒又亂又簡陋又可怕」。

吳速玲說她要小靠腰一下,每當進完廁所都很想寫信給政府提議,但有人會和她開玩笑「因為政府花錢弄雕像可以剪綵啊!廁所弄得好沒得剪綵沒有新聞」,雖然知道這是玩笑話,但還是忍不住翻白眼,不曉得何時台灣的公共設施才能達到「人性化」的水平。

賴峰偉:硬體條件不如其他島嶼 仍期許業者加強品質

賴峰偉昨(28)日直接在臉書回應,他看到吳速玲的意見了,也立即請請環保局、旅遊處瞭解狀況,得知吳速玲描述的廁所可能位在澎澎灘,並說澎澎灘是無人島,業者用發電機發電,用水則以小船運送,因澎澎灘是禁建區域,島上只有業者自行設立的簡易廁所,並坦言硬體條件不如澎湖其他有人島嶼,但仍期許業者持續提升廁所品質,維護澎湖觀光口碑。

賴峰偉也說,自從自己上任以來,不斷地提升公廁品質,也會因應旅遊旺季到來,要求加強廁所清潔與消毒,提供良好如廁環境。

公廁是「全台女性惡夢」 盼多用點心力

吳速玲也在賴峰偉貼文底下留言,感謝縣長的回覆及改善,澎湖是重要的觀光門面,在公共設施上要多用點心力;可能因為設備通風設計不夠完善,人本身的衛生道德也是,吳速玲說「公廁的問題幾乎是全台灣所有女性的惡夢」,最後不忘感謝工作人員的辛勞,以及賴峰偉的即時回復。

吳速玲到澎湖遊玩,大讚澎湖風景美麗。圖/翻攝自Facebook @媽咪速玲
吳速玲拍攝的島嶼風景。圖/翻攝自Facebook @媽咪速玲

責任編輯/王馨郁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