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RROR演唱會途中,舞台上方的螢幕突然掉落砸傷舞者。圖/翻攝自YouTube
MIRROR演唱會途中,舞台上方的螢幕突然掉落砸傷舞者。圖/翻攝自YouTube

香港男團MIRROR昨(28)日在紅磡體育館舉行演唱會,卻發生大型事故,舞台上方懸掛的大螢幕突然掉落,砸傷2名舞者,一人輕傷,另一人送加護病房治療,事故發生後演唱會隨即中止,主辦單位宣布取消其餘場次,香港特首李家超也指示進行全面調查。

MIRROR近期在紅磡體育館一連舉辦多場演唱會,不料狀況連連,除了總彩排有舞者跌落舞台送醫,正式演出也出現升降機沒反應、舞台不穩等問題,26日成員Frankie在台上說話時,因燈光昏暗及站太靠近舞台邊,不慎踩空跌到台下。

昨晚MIRROR演唱《Elevator》時,舞台上方吊掛的大螢幕突然鬆脫掉落,砸中舞者李啟言(阿Mo)及張梓峯,張梓峯輕傷留院觀察,李啟言傷勢較重進加護病房治療,一度傳出昏迷指數3,不過目前人已經清醒,也能和醫生進行對話。

事發後,經紀公司大國文化及主辦單位MakerVille發布聲明致歉,並宣布將會取消剩下所有場次的演出;MakerVille行政總裁魯庭暉也趕往醫院探視受傷的舞者,並召開記者會鞠躬道歉,他強調,會盡全力提供傷者及家屬協助。

這起事件引發演藝圈關注,容祖兒、鄭秀文、許志安、陳奕迅等港星都在社群平台為傷者祈福,古天樂也發文呼籲停止轉發令人不安的事故影片,並強調要全面關注及檢視今後所有台前幕後人員演出的安全問題,以免重蹈覆轍。

香港特首李家超同樣發表聲明,他表示對事故感到震驚,已下令相關部門進行全面調查,並檢視同類表演活動的安全要求,以保障表演者、工作人員及公眾安全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