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便當走味了嗎?台鐵便當年營收超過7億元,平均一天可賣出2萬個,不過卻有旅客抱怨,台鐵排骨便當越來越難吃,尤其是台中站的排骨,都乾巴巴的、沒有湯汁,對此餐廳經理解釋,排骨製程從上星期開始,由人工改為機器攪拌油炸,可能是員工對於醬料比例、油溫控制等,還不夠熟悉,導致排骨乾柴,將請老師傅帶領新進員工盡快改善。

排骨被指變薄、乾柴 餐廳:更換設備調整中

上午八點半一到,台鐵便當準時開賣,已經不少旅客前來排隊購買,不過銷售最好的排骨便當,卻被不少顧客抱怨,排骨變薄、變乾柴、不夠Juicy,比外面的自助餐店還要難吃。

實際買來排骨便當,排骨厚度大約一公分,配菜有豆干、滷蛋、筍絲、花椰菜,菜色還不錯,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?餐廳表示,應該是更換新的油炸設備,員工還不熟悉操作模式,導致口感品質出了問題。

年營收7億!台鐵便當走味危機 找老師傅救火

台中鐵路餐廳營養師鄒碧珠表示,近期有換一個機器是連續式的炸肉機,還有一個滾桶式的攪拌器,在適應上面還在學習中。

台鐵便當年營收7億元,平均一天可賣出2萬份,在台中站每天也有4千份的銷售量,如今因為更換設備,導致便當走味,就怕民眾不買,餐廳找回老師傅帶領新人,要以最快速度,調整回最佳風味。 

台中/陳柏璋、洪杰民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