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有晴空塔、紐西蘭有天空塔,都是熱門的旅遊景點,而在歐洲波羅的海三小國之一的立陶宛,也有一座電視塔,電視塔的景觀台採取無邊際設計,最外圈沒有任何圍籬,所有美景完全沒有阻隔可以盡收眼底,想試試膽量的人不妨走一趟立陶宛電視塔,來個全新的體驗。

160米景觀台不設欄 遊客綁安全繩索仍嚇壞

外型像是避雷針一般的高塔矗立在眼前,高塔的景觀台最外圈有好幾個人在上面走來走去,邊緣完全沒有任何圍欄,讓人膽戰心驚,仔細一看每個人身上都綁了安全繩索,可以放心的坐在邊緣飽覽美景。

立陶宛電視塔。圖/路透社
電視塔景觀台無邊際圍欄。圖/路透社

有些膽子比較小的遊客索性坐下來,在同伴的牽引下,一點一點的往前蹭到邊緣去。遊客說,「感覺不是非常高,但我有點不安,往前靠近邊緣會讓我害怕,尤其風開始吹的時候更讓人害怕,這時候最好是坐著」。

遊客不敢走過去,只好坐著慢慢移動到外圍。圖/路透社
遊客恐高嚇到腿軟。圖/路透社

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的電視塔標高326公尺,景觀台的高度距離地面160公尺,儘管有防護措施,但膽小的人還是嚇到腿軟,遊客在景觀台邊邊或坐或躺,挑戰自我,不敢嘗試的人則在有圍欄的內圈欣賞風景。

無圍欄遮擋,民眾綁安全繩索坐躺在邊緣處賞美景。圖/路透社

維爾紐斯電視塔主管瓦爾達斯指出,這座電視塔是立陶宛最高建築,立陶宛地勢平坦,最高的山也只有三百公尺。 電視塔360度無死角景觀台,有機會不妨到此一遊試試膽量。 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